S.Y

沉眠入梦

©S.Y
Powered by LOFTER

收藏的绿松石色色卡混更-_-

这里就不写太严谨的评测了,只讲一些个人感想。

首先是这个色所有牌子几乎都有,所以如果不是很特别的需求买哪个牌子的其实都可以,只是略微的差别。下面是其中一些牌子的特色和可能存在的差别(每个人可能感觉略有不同)。

布鲁克斯,特色是牛胆汁比较多并且透明度也很好,但是由于牛胆汁略多不太好控水(牛胆汁多的颜料本身扩散更强一些但是在水量少的时候干的也更加快)。这个色个人觉得是PB36色素里最透的一种。

老荷兰,PG50里最绿的一只,胶重,色粉细腻沉淀略少。

HB的偏蓝并且附着力不错,和LUKAS一样价格都相当实惠。由于这个是钴色所以大部分牌子的扩散都很一般这里没必要考虑颜料里面添加剂的问题。

LUKAS,钴绿松石相对其他比较淡,沉淀略少,价格很亲民。

罗尼,红相的钴绿松石是PB36的不透明色(颜色很特别,与图中左上角的2个色是同一色素,有些接近史明克的钴天蓝),很浓郁,附着力和扩散都很好。

DS的这一些除了沉淀好看以外综合性能都差一些。这个牌子比较推荐的是天河石绿和睡美人。

申内利尔的松石绿很浓,是青色里面少有的不透明色。我一般是拿这个色来画具体的地方和遮盖用。

温莎的水绿颜色古朴,除了染色性强以外都很好,絮状扩散很明显。浅绿松石的附着力相当好,沉淀适中。

MG的钴青和温莎的浅绿松石都是我常用打底的,钴青的特色就是细腻,扩散好,多次刷水过后会变成蓝调的灰色。

这个色卡里因为画不开了所以有几个牌子的混合色素绿松石就没有上,个人感觉其实都差不多,这个色的混合色素颜料基本都略有染色现象。由于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对之前在水彩上的认识有所颠覆所以上述这些只能做为参考,最后还是想说其实大师级颜料都是相当好的了,不要太迷信牌子特色和单一色素这类的事情!扩散少了就点几滴牛胆汁,颜色淡了就多戳几下!不够透就多加水呗!对于画画的人来说好的颜料只能锦上添花,重点还是要多画多思考多学习:) 

如果有这里没写到的可以在下面评论补上。

  1. 共1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